close

music-is-life  

(圖片來自Google)

 

 

從有意識開始就非常喜歡音樂,不管是搖滾、古典、電子、爵士、重金屬...全部買單

因為我覺得不管是哪種音樂,都一定有他的原因才會發展出來,也都有喜歡他們的人。

就算聽得不習慣,我也會至少嘗試看看,因為我渴望了解其他人對他如此著迷的原因

我認為不能完全沒理由的就去批評你根本不了解的事物

 

 

以下為我近期品嘗的3張專輯 :

 

 

1. 

arvopart  

《Arvo Pärt: Alina》− Alexander Malter

 

「Spiegel im Spiegel」是愛沙尼亞現代音樂家Arvo Pärt 最受歡迎的曲子,意思是「鏡子中的鏡子」

這首曲子寫於1978年Arvo Pärt離鄉前夕,極簡反覆的鋼琴與小提琴,彷彿走入重複交疊而迷濛錯亂的鏡像之中...

 

 大家也聽聽看吧,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,總能讓我平靜下來

很多電影都曾用過Arvo Pärt的這首Spiegel im Spiegel當作配樂

近期的應該是《地心引力 Gravity》的電影預告,以及《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》的故事結尾

沒有激昂的戲劇性起伏,細膩刻畫著再平凡不過、卻無可替代,最其美麗的日常瞬間 

 

 

 

 2.

Bernward Koch – Walking Through Clouds  

《Walking Through Clouds》 — Bernward Koch

 

來自德國受過正統訓練的飄浮系新世紀鋼琴家 Bernward Koch,是個只使用少量音符的旋律大師

一直堅持著新世紀音樂以「單純寧靜‧感動世界」為精髓

 

《Walking Through Clouds》(雲中漫步)是他在2005年的專輯

精彩的​​鋼琴技藝,再配搭長笛,木吉他和輕巧的敲擊樂器,演奏一首又一首的優美樂章,讓聽眾沉浸於潔淨的國度

心情放鬆,盡情安躺於舒服的柔和的音樂世界,給人一種通往天堂的世外境界,遠離塵世的煩惱

 

 這首〈Childhood hour〉童年時光,是我最喜歡的一首 

 

 

 

 

3.

8515c01c-a312-4a60-9e26-9f44cd0fa665  

《Sienna》 — Brain Crain

 

Brian Crain出生在加利福尼亞好萊塢,他是鋼琴家、棒球手,也是一位影像工作者,他有著非常有趣的故事:

10歲開始學鋼琴,但不久就對鋼琴練習產生厭倦。19 歲時,為了完成第一部採用旋轉磁頭數碼錄音的好萊塢全本電影,他建立了一個錄音工作室。這個期間,Brian Crain偶爾會坐到被遺忘很久的鋼琴前即興演奏一段,正象他以前用口哨即興演奏一樣,直到這些音符聽起來很好聽為止。不知不覺中,他就這樣自學了鋼琴。

現在,Brian Crain已經售出了數十萬張唱片。

 

而專輯名稱Sienna是義大利南方古城『西也納』,四周丘陵環繞,遍佈葡萄園,橄欖園,是中世紀義大利最繁榮的都市一,處處洋溢著北非風情

siena-italy-1195301128  

Siena_large  

(圖片來自Google)

 

 

這首Song for Sienna是本張專輯的第一首,彷彿由Brain Crain引領著聽眾走進Sienna的迷情世界

 

 

 

 That's it :)

Good Night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ra Choiré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